慈濟大學 選課系統 操作說明

系統登入網址

http://enroll.tcu.edu.tw/scaslogin/login.aspx

 

系統首頁

1.      輸入學號按下確認送出按鈕,系統會自動分派選課主機。

2.      按下ENGLISH按鈕可切換系統語系為英文版。

 

系統登入頁面

輸入密碼,按下登入按鈕,即可登入系統。

選課系統會依學生登入學號判斷上個學期的評量是否填寫完成,若未完成會出現提示訊息,請依頁面指示完成評量填寫。

 

登入成功後系統會顯示選課畫面

圓角矩形圖說文字: 選課系統主要功能頁籤
 


圓角矩形圖說文字: 學生相關資訊會顯示在頁面上方01

 

第一頁籤:正選清單

 

一、   選課小表:顯示目前的正選課程以及所有操作記錄

二、   加選作業:可依選課代碼或課程查詢方式進行加選動作。系統會依規則判斷院系限制、擋修規定堂及重覆修習。

三、   退選作業:可依目前的正選課程進行退選的動作。亂數加選階段可放棄等待中的課程。

四、   預覽列印:完成加退選後可將結果列印保存

五、   系統登出:系統預設三十分鐘會自動登出,若已完成加退選動作請養成良好習慣執行系統登出。

 

在選課系統頁面點選課程名稱,系統會將該門課程的相關資訊以彈出視窗方式呈現。

 

 

課程資訊包含該門課程的學分數、必選修、剩餘名額、授課教師、上課教室時段、系級限制及擋修規定

 


第二頁籤:加選作業

加選作業有兩個子頁籤,分別為 (A)選課代碼加選 以及 (B)查詢課程加選

 

一、   圓角矩形圖說文字: 加選作業分為兩個頁籤,可以使用不同方式進行課程查詢並加選選課代碼加選

 

圓角矩形圖說文字: 按下加選按鈕進行加選動作圓角矩形圖說文字: 最多可以輸入六組選課代碼

點選加選按鈕,系統會依規則進行檢核並立即回應訊息。

跨校區選課

 

 

 

02

 

選課代碼可從學校課程查詢頁面進行查詢

 

 

 

二、   查詢課程加選

查詢課程加選,可下過濾條件查詢所需課程,條件有院系、年級、班級、星期、節次、課程名稱及授課教師姓名

 

 

 


第三頁籤:退選作業

退選作業分上下兩區塊,上方為目前的正選課程,下方為亂數加選階段等待中的課程。

點選退選按鈕,系統會將這門課程從自已的正選清單移除,並立即釋放上課名額。

點選放棄按鈕,系統會將這門等待中的課程從等待清單移除,選課階段結束後,系統不會針對該門課程進行亂數抽籤的動作。

 

 

 


第四頁籤:預覽列印